English

北京元宵节很清静

李克隆违禁放炮被拘留
2000-0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讯(记者 是兆新 通讯员 韩金星) 今天从北京市禁放部门了解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北京市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明显减少,禁放区未发现鞭炮伤人的情况。

当晚,公安机关针对今年除夕和初五违禁燃放现象严重的重点地区加大了查处力度,并依法处理了一些被发现的违禁燃放行为。其中朝阳区、海淀区和丰台区曾在初五晚间违禁燃放现象严重,这些地区的公安分局专门在元宵节派出一部分警力对重点地区加强控制。据了解,元宵节当晚全北京市共出动了12万余名巡逻执法人员查禁违禁燃放行为。其中仅民警就有1万余名,占全北京市的四分之一以上。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当晚20点30分,北京各级禁放部门共接到市民的举报电话42起,其中海淀区15起,朝阳区12起,石景山区5起,丰台区4起,宣武区3起,崇文区2起,大兴县1起。据北京市重点医院的统计情况显示,当晚禁放区内未发现烟花爆竹伤人的事件。在此期间,全北京市共有7起违禁行为被依法查处,其中包括私售4起,私放3起;在被依法处理的违禁人员中,4人被依法拘留,其余3人被罚款处理。

正月十五晚7点30分,外地来京打工人员李克隆在海淀区农业大学附近一餐馆前违禁燃放烟花爆竹时,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发现抓获,依照有关规定,李克隆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